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检察院:跨省连线听证 不起诉涉案老板

2020-06-23 08:1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程慧 周雯)日前,马尾区检察院与浙江省庆元县检察院隔空连线,共同召开伪造身份证件案件犯罪嫌疑人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会,助力马尾区两家面临破产风险的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据悉,本场听证会是福建省首例跨省不起诉审查听证会。

  2017年9月,杨某购买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2019年11月,他驾车途经长深高速庆元段,被警方查出假驾驶证。今年1月,杨某因涉嫌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庆元县公安局取保候审,庆元县检察院开启审查起诉程序。

  马尾区检察院了解到,杨某系马尾当地两家民营企业的法人代表,两家公司注册资金均为1000万元,拥有员工80余人。杨某若被起诉,两家企业可能有破产风险,员工也面临失业风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尾区检察院贯彻“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善良司法”理念,及时开展调查,迅速对接庆元县检察院,主动商讨通过召开跨省远程听证会对杨某作出不起诉处理,把两家面临破产风险的企业拉回正常的发展轨道。

  庆元县检察院认为,杨某主观恶性较小,且系初犯、偶犯,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他经营的两家民营企业为马尾当地就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考虑到起诉将给企业带来难以逆转的不利影响,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保企业、稳就业”的形势下,秉持宽严相济原则,检察机关拟对杨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日前,马尾、庆元两地远程听证会召开,听证员经过对案件的合议、表决,一致同意对杨某作不起诉处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