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民初奇人传》中饰演男一号 欧豪变身江湖“持卷人”

2020-06-18 09:1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在《民初奇人传》中饰演男一号 欧豪变身江湖“持卷人”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著名导演陈凯歌监制,平潭男生欧豪领衔主演,秦岚、金士杰特别出演的民国传奇剧《民初奇人传》日前和全国观众见面。该剧展现了奇人异士会聚的民国江湖,令人大开眼界。剧中,欧豪饰演华民初一角,这也是他继电影《妖猫传》后,再次与陈凯歌合作。

  《民初奇人传》讲述了民国乱世身怀绝技的江湖奇人们分别从事着不同寻常的八个行当,隐于世间。欧豪饰演的华民初意外被推上八行“持卷人”位置,在布满阴谋杀局的乱世,他像黏合剂一样把大家拧成一股绳,为了目标共同努力。华民初数度陷入危险境地,凭借智谋一一化解。

  此番《民初奇人传》对欧豪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华民初既“憨”且“莽”。一个“江湖小白”如何成长为肩负重任、统领群杰的“持卷人”?这是最让观众期待的。

  电影《烈火英雄》里行胜于言的消防员徐小斌、电影《中国机长》中外表随性内心勇敢的副驾驶徐奕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的机智小助手梁昌寿……欧豪近年在不少热映片中饰演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谈及新角色华民初,欧豪认为这是一个复杂而独特的角色,很有挑战性,“对于我来说,每个角色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不断突破自己,成为更好的演员。”

  《民初奇人传》是导演陈凯歌首次监制的网剧,这也是电影《妖猫传》后,他与欧豪的再度合作。在片场,陈凯歌称赞欧豪鲜活还原了一个热血爱国青年,不仅传递了人物的悲欢,还借着华民初衬托起风起云涌的江湖群像。

  对于此次能和陈凯歌导演再度合作,欧豪表示:“很幸运可以在凯歌导演的作品里完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但不管是《妖猫传》里的丹龙还是《民初奇人传》里的华民初,身上都具有坚定执着的人格魅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