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弟”欧豪影视作品大爆发

两部重量级电影将在国庆档亮相

2019-09-17 11:2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平潭弟”欧豪影视作品大爆发

欧豪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日前,欧豪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励志剧《山月不知心底事》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持续走高。接下来,由欧豪参演的两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将亮相国庆档,令人十分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假以来,欧豪的影视作品迎来全面爆发,已有电影《烈火英雄》《铤而走险》以及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与观众见面,均收获不俗口碑和成绩。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其中《前夜》由管虎导演,黄渤、王千源、欧豪等演员主演。《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黄渤饰)和技术工程师梁昌寿(欧豪饰演)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的故事。

  谈及参演此次献礼片的感受,欧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参与这样一部特别的影片,非常自豪。他更透露,当管虎导演找到他的时候,他非常激动,在看完剧本之后,发现这是一个让人动容的故事。“因为在当时,电动升旗这项技术几乎没有中国人知道,但就像我们这70年来的每一个进步与创造,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得来的,这些背后的历史细节更让我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希望尽全力表演,不辜负这段光荣的历史。”

  在《中国机长》中,欧豪饰演副驾驶徐奕晨一角,主要职责是辅助第一机长进行飞行。由于人物原型的特殊经历,欧豪在面对这个角色时还是会有一些压力,在进组前还做了大量功课,专程前往成都航空培训基地进行了系统强化培训。对于这样一个真实英雄事件,欧豪感叹:“我特别敬佩他们的勇敢和面对危险时的冷静与智慧,创造这样世界级的奇迹,真的太了不起了!”

  这个暑假,从电影《烈火英雄》中的消防员徐小斌、《铤而走险》中“亡命徒”夏西到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里的暖男叶骞泽,再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工程师梁昌寿、《中国机长》里的副驾驶徐奕晨,多种不同类型的角色展现了欧豪多面的演技。欧豪则低调表示:“只是这两年拍的戏都集中在一个时期上映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