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一网站发布反种族主义地图 标注78座“问题”雕像

2020-06-11 16:28:47  来源:海外网
  

英国一网站发布反种族主义地图 标注78座“问题”雕像

  英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11日电随着反种族歧视的浪潮席卷英国,当地许多涉及种族主义争议的雕像遭到毁坏和拆除。英国一家网站日前发布了反种族主义的地图,其中标记了分布在英国各地的78座“问题”雕像和纪念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英国一个名为“推翻种族主义者”(Topple The Racists)的网站发布了一张地图,标记出英国境内78座被认为“歌颂种族主义和奴隶制”的雕像位置。这些雕像和纪念碑分布在英国39个城镇,其中查理二世国王和詹姆士二世国王等君主的纪念碑也被标注了出来。

  网站组织者称,他们是受到了布里斯托抗议者推倒17世纪奴隶贩子爱德华·科尔斯顿雕像的启发。他们敦促当地社区拆除这些雕像,称这些“问题”雕像必须被移除,“英国才能直面过去的真相”。

  6月7日,英国布里斯托尔的抗议者拆除了奴隶贩子爱德华·科斯顿的雕像,并将其扔进了港口。抗议者对此进行了庆祝,而一些政客和官员则质疑拆除雕像是一种的“反民主”的行为。

  爱德华·科斯顿雕像被推倒后,英国130个劳工委员会表示,他们将对任何与殖民主义和奴隶贸易有关的纪念碑进行“适当性”审查。(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