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州检察长接手黑人男子殒命案 涉事警察1日将首次出庭

2020-06-01 17:39:32  来源:新华社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5月31日说,州检察长基思·埃利森将负责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身亡案。

  沃尔兹说,他和弗洛伊德的家人沟通后作出上述决定。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执法致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美国多地抗议和骚乱。明尼阿波利斯市多名市议员先前要求,由埃利森接替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主导案件。

  弗里曼5月29日以涉嫌3级谋杀等罪名起诉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颈部的警察德雷克·肖万。弗里曼31日早些时候说,他已向埃利森寻求帮助。

  埃利森为非洲裔。他感谢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所作努力,称他的办公室已经准备好接手案件。“我们追求正义,不遗余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肖万5月31日已从亨内平县监狱转移至奥克帕克海茨的一处州管教局设施。

  肖万定于1日下午首次出庭。案发时另外3名现场警察已被开除,但迄今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