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媒:“佛系抗疫”的瑞典近七天死亡率成为欧洲第一

2020-05-20 16:29:32  来源: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数据显示,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瑞典采取了更为开放的策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然而在过去七天里,瑞典每百万人口当中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成为欧洲最高。

  报道指出,在疫情期间,瑞典大部分学校、餐馆和企业照常营业。根据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在5月12日至19日这七天里,瑞典每百万居民每天有6.25人死亡。在欧洲各国当中最高,略高于英国,英国每百万人中有5.75人死亡。

  在疫情期间,瑞典的平均死亡人数仍低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上述这些国家都选择了封锁措施,但瑞典的死亡人数远远高于北欧邻国丹麦、挪威和芬兰。

  瑞典的应对策略主要是基于自愿采取的措施,比如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持基本卫生。这一做法受到一些人的批评,被认为是一项危险的实验,但也被世界卫生组织视作“一种模式”。

  不过报道指出,瑞典的开放策略似乎缓和了疫情针对经济的打击,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萎缩幅度远小于丹麦和挪威。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