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首航成功

2020-05-15 17: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井冈山5月15日电 (记者 刘占昆)航班号为RY8992的江西航空首架“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15日上午从井冈山机场起飞后顺利抵达南昌,成功完成首航。

“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首航成功

  5月15日,航班号为RY8992的江西航空首架“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从井冈山机场起飞后顺利抵达南昌,成功完成首航。图为江西吉安,停在井冈山机场的“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ARJ21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载客78-90座。于2014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2017年7月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生产许可证。

  在当天的“井冈山号”冠名暨首航活动上,江西航空公司总经理张志忠介绍说,江西航空首架引进的国产ARJ21飞机冠名为“井冈山号”,公司将秉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行实力,完成国产民机先试先行的重任,积极探索和建设国产民机成熟运营模式,为实现国产民机商业化运行打造“试验田”。

“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首航成功

  5月15日,航班号为RY8992的江西航空首架“井冈山号”国产ARJ21飞机从井冈山机场起飞后顺利抵达南昌,成功完成首航。图为江西吉安,首航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表示,江西航空ARJ21飞机的首航,也是华东辖区内航空公司首架ARJ21飞机的商业运营首秀。希望能进一步开发飞机自身的性能潜力,提升飞机运行的可靠水平,摸索建立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国产民机运行标准和管理体系,塑造“安全可靠”的国产民机形象,助力国产民机在国际飞机制造和商业运营等各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商飞已累计向江西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交付25架ARJ21飞机。目前,ARJ21飞机先后累计开通50条航线,50个通航城市,安全运送旅客超82万人次。

  江西航空是江西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于2016年1月29日正式载客运营,目前已通航北京、上海、广州等50多个城市,共70余条航线。5月16日,“井冈山”号将正式载客运营,执飞南昌—浦东往返航线。(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