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区首家 福清市法院实现线上查封、解封不动产

2020-05-08 16:39:38  来源:福清侨乡报
  

  4月30日,福清市法院与福清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签订《关于健全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今后,线上查封“老赖”房产10分钟就可搞定。

  《关于健全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的签订是继不动产查询专线设立后,福清市法院与福清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增设线上审批查封、解封权限,同时开设线下查控绿色通道并建立工作协调联络机制。福清市法院在福州地区首家实现不动产线上查封、解封,是执行联动大格局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继“智慧扣车”“协助拘赖”“快速送拘”等联动措施之后又一重要举措。

  开通线上不动产查封、解封权限后,福清市法院由专人负责线上操作,根据业务办理需求实时发起、实时传送,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实时接收、实时办理、实时反馈,相关动作全部线上留痕、回溯可查。通过部门间的合作协同,打破信息壁垒,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在执行信息指挥中心从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到查封该财产仅需要10分钟。线上查控让执行场景从“面对面”变为“网对网”,从“法官奔波”变为“数据跑路”,减轻了一线办案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据悉,2019年以来,福清市法院通过专线线上查询不动产线索12421次。(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怡佳 宇丹)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