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民众对抗限聚令 雅典举行派对集会与警方冲突

2020-05-07 15:5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6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21例新冠病例。截至目前,希腊累计确诊2663例新冠病例,累计死亡147例。

  据报道,希腊在3天前解除了全民禁足措施,但至今餐馆、酒吧、咖啡馆以及大部分商店依然停业。雅典北郊的大批年轻人却已经无法忍受当局的封锁令,在6日凌晨举行集会派对,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悉,事发在雅典北郊阿吉亚·帕拉斯凯维市(Agia Paraskevi),数百名年轻人在6日凌晨时分带着外卖、酒精饮品等到Agiou Ioannou广场举行集会。

  警方赶到驱散人群,但遭到抵抗,部分人向警方投掷酒瓶和石头,警方则用催泪瓦斯还击。行动中警方没有拘捕任何人。

  阿吉亚·帕拉斯凯维市长瓦西里斯·佐巴斯在社交平台呼吁希腊政府采取措施,保护该地区免受不法行为的侵害。

  有参与集会的年轻人对希腊电视台表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但他同时抱怨,“我们被困在家中实在太久了。”

  据悉,阿吉亚·帕拉斯凯维市政当局已经在6日早上对该广场进行清洁和消毒。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希腊中部城市沃洛斯,在解除禁足令的第一天晚上,当地有酒吧开始出售外卖酒精饮品,不少人聚集在酒吧周围畅饮。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哈达利亚斯对此表示谴责。他说,现场拥挤不堪,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喝着外卖的酒精饮品,无视新冠病毒的危险以及防疫措施,危及公众健康。

  哈达利亚斯还警告将会处理那些超出营业许可范围的店铺,他们将可能被处以高额罚款。(林靖怡)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