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传染病专家预测:美国或难免于第二波疫情

2020-05-07 15:01:32  来源:参考消息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5月4日刊登美国传染病专家、艾社康咨询公司总裁威廉·哈兹尔廷的文章认为,美国未能充分控制新冠病毒疫情,难以避免今年晚些时候大流行再度暴发。随着社区重新开放以及人们行为方式的进一步放松,美国将被迫面对迄今为止措施不足的后果。文章摘编如下:

  新冠病毒遇上流感

  就像冲浪者在第一个浪头过去后,等待下一个大浪一样,美国的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即将出现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做准备。令人担忧的是,第二轮感染将恰逢美国2020年至2021年流感高发季节,急需呼吸机帮助的患者将大量涌入医院。

  基于我们对新冠病毒和流感的了解,这一担忧是合理的。对两者来说,感染会在11月开始增加,在12月、明年1月或2月的某个时刻达到高峰,到4月开始减少。

  不那么确定的是,每次感染的波峰会有多高。尽管与新冠病毒相比,我们对流感的传染方式更了解,但流感仍然是已知的未知数。其菌株在可传染性和严重程度上每年都不同。在某些年份,美国死于流感的人数可能低至1.2万人。但在2017年至2018年的冬季,一种特别致命的流感菌株导致美国约8万人死亡——是至少40年来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流感菌株每年的变异意味着我们每年都需要研制新的疫苗,但有一个问题,疫苗需要在流感季到来之前准备好——而且通常是在新的感染菌株出现之前。

  我们2017年至2018年的疫苗并不理想。截至2018年1月,医院已不堪重负,急诊室拒绝接受救护车。2020年至2021年流感季的严重程度将取决于我们的疫苗与病毒菌株的匹配程度,以及特殊的菌株本身。但它也将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行为以及我们多容易将病毒传染给别人。

  相比流感病毒,新冠病毒更加不为人知。我们的推断主要基于四种冠状病毒感冒,这些病毒至少自上世纪60年代它们刚被发现时就一直在美国蔓延。

  措施不足埋下隐患

  由于新冠病毒不太可能自行消失,没有有效的疫苗或预防性药物,影响第二波感染程度的重要因素是我们对现在的大流行控制的情况。10月,被该病毒感染的人数将会决定预期的第二轮疫情的规模和速度。控制住现在的感染人数将会减少之后的感染人数。

  不幸的是,美国并未充分控制新冠病毒感染,以避免严重的第二轮疫情。我们目前的遏制措施是有限的检测,已知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基本上是自愿性自我隔离,这样不太可能从人群中将这一病毒消灭。到目前为止,成功应对这一疾病的国家都有更广泛的检测机制,且实施了详尽的密切接触者追踪计划,找出所有可能的感染者,将他们转移到有监管的设施中,通常是当地的宾馆,医生将在那里对他们进行观察。

  随着美国社区重新开放,人们不断放松警惕,我们将被迫面对行动不足的后果。到了10月,预计我们将处于又一轮致命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的边缘。如果一场严重的流感同时向我们袭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死去。

  拥有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药物将会减小第二轮新冠疫情的规模和严重程度。当然,在政府、制药和生物科技企业以及非营利基金会的强力支持下,世界各国都在开足马力研发能够阻止病毒传播的疫苗和药物。由于目前有七种疫苗和至少一种预防性药物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我对我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充满信心。

  但问题是什么时候。为了对今年秋季的第二轮感染产生效果,疫苗或预防性药物必须在秋季之前广泛使用。这需要研究人员、生产商和监管者开展最大程度的合作。

  尽管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但我们需要既能干又幸运,才能在冬季到来时避免大自然为我们准备好的一切。没有医疗上的突破,我们将不得不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