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日起福州部分道路调整交通管制规定

2020-05-06 08:47:41  来源:新福建
  

  记者从闽侯县政府了解到,为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闽侯县从5月6日零时起,调整对甘蔗街道、荆溪镇部分道路交通管制的规定。

  一、调整甘蔗街道、荆溪镇部分道路交通管制的规定

  (一)闽侯滨江大道交通管制时间全天24小时不变,管制车型由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与拖拉机通行,调整为禁止货车(除“皮卡车”外)、拖拉机、机(电)动三轮车通行。

  (二)滨城大道交通管制时间及车型由每日6:00至22: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调整为全天24小时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及轻型自卸货车通行。

  (三)昙石山大道交通管制时间及车型由每日6:30至8:00、11:00至14:30、16:30至19: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调整为每日6:30至21: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及轻型自卸货车通行。

  (四)甘洪路(东起软件园灯控路口、西至闽侯经济技术二期开发区路口)交通管制时间由每日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和17:00至19: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及轻型自卸货车通行,重型自卸货车每日7:00至19:00禁止通行,调整为每日6:30至21: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及轻型自卸货车通行。

  二、新增甘蔗街道、荆溪镇部分道路交通管制的规定

  (一)甘蔗县城城区(由昙石山环岛-入城路-街心路-交通路-甘洲路-昙石山大道-新浦路-滨江大道-滨河路-民俗园路-学院路-昙石山大道新城丽景路口-昙石山大道闽侯经济技术二期开发区路口围合的区域)及以上道路(不含滨江大道),每日6:30至21:00禁止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机(电)动三轮车通行。

  (二)新增荆溪大道、龙山路(南起甘洪路口,北至桐溪桥路口)、入园路(南起甘洪路口,北至向蒲铁路桥下涵洞口)、三环连接线永丰路段,每日6:30至21: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及轻型自卸货车通行。

  三、对特种车辆、专项作业车、机(电)动三轮车限行规定

  (一)军队、武警、应急、警用及其他政府行政管理专用货运车辆,垃圾运输车辆和邮政专用运输车辆不受载货汽车限行规定。

  (二)其它专项作业车按照载货汽车限行规定执行。

  (三)按规定注册登记的残疾人代步车、按规定备案的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不受通行限制。

  四、通行备案相关规定

  (一)因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市政建设以及其他保障民生项目的车辆确需在限行、禁行道路内通行的,由企业或施工单位将需通行车辆的通行时间、车辆号牌提前向属地乡镇(街道)、管委会申请,由属地乡镇(街道)、管委会报县政府同意后,由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规定予以备案通行。

  (二)环卫清扫、园林施工、照明维护等从事市政建设的车辆及工程抢险、道路设施维护、道路救援、邮政等保障民生的车辆,由行业主管部门函告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通行。因抢险救灾等特殊原因未及时备案通行的,自通行后24小时内由相关单位向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