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爱住“黑屋” 医生:她患了前庭性偏头痛

2020-05-05 09:2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宇娟)40岁的王女士喜欢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稍微动一下,灯太亮,或者周围声音稍大些,她就头晕、恶心。最近经医院诊断,她患上了前庭性偏头痛。

  “晕死了,怎么像喝多了酒一样难受呀?”王女士介绍,近来她稍微动一下就晕,严重时还恶心呕吐,因此不敢走路、不敢起床吃饭,甚至不敢起床上厕所,晚上也不敢开灯,周围声音稍大一些晕得更厉害。因此,她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休息,连灯都不敢开。

  前阵子,王女士来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黄鸿旗副主任医师得知她以前就有比较严重的偏头痛,特别是一到经期就头痛,但吃止痛药可缓解。但这次,头痛变成了眩晕。黄鸿旗考虑她患了前庭性偏头痛,对其调整药物治疗,果然治好了。

  黄鸿旗介绍,前庭性偏头痛是偏头痛的一种变异类型,不过它不表现为头痛,而表现为眩晕。此病可能和神经递质紊乱相关。该病的临床表现包括:眩晕持续时间不等,可以数分钟到数天;站立时常伴有漂浮不稳感;伴有恶心呕吐、畏光畏声;容易晕车晕船。

  对于如何预防,他说,要远离酪胺酸类及亚硝酸盐食物。酪胺酸类食物包括:奶酪、巧克力、柑橘类食物,以及腌渍沙丁鱼、鸡肝、西红柿、牛奶、乳酸饮料等;亚硝酸盐食物包括:腊肉、香肠、火腿等。

  尽量不要饮酒,避免服用诱发偏头痛的药物。学会减压。保持规律的生活:定时上床、起床,尽量不要熬夜,也不要睡得太多。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