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出“保就业”组合拳 出台稳岗措施拓宽就业渠道

2020-05-04 22:4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创新思路 “共享员工”机制拓宽就业渠道

  1日,福清某大酒店员工薛明琴结束了在捷联电子的工作,回到酒店上班。

  受疫情影响,此前酒店一直没有复工,这让歇业在家的薛明琴有点坐不住了。

  “如果疫情短期内没有结束,我们会不会失业?”薛明琴内心焦虑,没有工作,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收入。

  好在“共享员工”机制,让她很快重返岗位。2月下旬,在市人社局的牵线搭桥下,薛明琴到捷联电子上班,成为生产线上的一名操作工。

  据介绍,为实现劳务输转,福州从受疫情影响减少用工的企业调剂了7500名富余员工,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行业使用,实现盘活存量、资源共享。

  拓宽就业渠道,福州还开发启用“福州市网上求职招聘平台”,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岗位需求和求职信息。在显示求职模块上新增“视频面试”模块,实现用人企业和求职者足不出户、“面对面”洽谈,帮助近1500家企业招聘超过1万人。

  真情服务 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难题

  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赴省外开展“驻点招工”……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各级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更加忙碌。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人社局深入县(市)区和企业,协调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派出13支党员服务队,由局领导带头,带队到挂钩县(市)和重点复工企业,全程跟进对接,开展“一对一”用工服务,宣传助企恵企政策,收集用工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同时,福州还派出5个企业用工对接专项组,分赴6个疫情较轻劳务输出基地,开展面对面宣传招聘,达成超过1万名劳动力引进意向。

  从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到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落地,再到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提高政策精准性……在政策“组合拳”的发力下,福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