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在全省首推行政审批“秒批”服务

2020-04-23 17:1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优势,服务好复工复产提速,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我省首次推行行政审批“秒批”服务。据介绍,“秒批”是一种“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的智能审批模式。

市行政服务中心本周首批上线了“运输企业运输建筑垃圾备案”“国内船舶代理和客、货运输代理业务备案”“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设立档案服务机构备案_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专项排版、制版、装订业务单位变更主要登记事项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遗失补办”“社会团体登记证书补办”等6个“秒批”事项。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智能审批,能优化事项办理方式,精简身份证明类材料,自动获取、复用相关信息,也减少了申请人信息填报的数量。同时,事项办理全过程无需审批部门参与,由智能审批系统自动判定,给出审批结果,推送至申请人网上办事大厅或自助服务终端个人账号。

21日下午,福建成景运输有限公司经办陈浩登录省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运输企业运输建筑垃圾备案”事项:“过去需要2-3小时的审批这次只用了10分钟,还免去了许多基本信息的重复填写,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推出“秒批”事项30个。除探索全过程智能审批外,还将尝试窗口智能化受理、智能辅助审批等,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