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改革促审批 福清创新试点“区域评”机制

2019-12-26 17:2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 (记者 邱陵 通讯员 薛有雄 徐蓝欣)26日,记者了解到,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结合2019年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4.0改革工作,先行先试,在福清各园区创新探索试点“区域评”机制,进一步减少企业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是首个试点单位,创新推行“区域环评”和“区域地灾”工作, 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试点正式启动后,园区内的企业无需像以前一样另外委托编制相关报告,因此可加快项目的审批时间,早日动工,节约企业成本。

  “工程建设项目在施工前需要完成项目的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编制、专家评审和审批工作,这些工作原先由业主单位委托中介机构评估,存在编制报告、专家评审价格高、耗时长、缺乏专门机构监管等困扰。”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约部经理陈军辉表示,实行“区域评”机制后,将由园区管委会统一委托编制、评审和批复区域评报告,落地到该区域内的项目可以直接使用。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试点经验,同各园区管委会探索开展更多“区域评”工作,形成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做法,扩大试点单位和试点区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