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决出十支优胜队

2020-04-22 11: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决出十支优胜队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初赛20至21日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2日电(记者 杨伏山)经过2天的角逐,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初赛,21日决出10支优胜队,将与其它赛区入围团队一道进入决赛。

  厦门集美台商投资区副主任洪清辉称,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为参赛企业掌握核心技术,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入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队伍加油鼓劲。

  作为中国内地一流赛事,新一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特色鲜明的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

  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信息科科长谢茗介绍说,“鲲鹏计算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赛道”之一,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以国产化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产品为支撑,以各类、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课题,面向企业和开发者,有助于开发者了解国产信息产业生态,为国产应用迁移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决出十支优胜队

  众多企业组队参赛角逐。

  据了解,本次赛事虽系首次在厦举办,成功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参与,包括知名应用软件厂商以及基础软件厂家在内的众多企业组队参赛角逐,共有131支企业队伍提交作品。经过严格审核筛选,进入初赛的队伍被分为2组,分别对应政务、大数据、区块链3个赛题方向。每支参赛队伍都通过线上接入华为云WeLink的方式,进行23分钟演示答辩,接受专家评审。

  经过组委会专家赛前层层筛选与两轮初赛的评审,最终优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参赛队之一、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获得更好名次,同时了解鲲鹏国产化技术,其团队此次共有25人加入参赛产品的研发和适配中。通过参赛,可以更好的展现行业解决方案,与更多队伍互相学习,进行项目优化与对接转化。

  目前,鲲鹏计算赛道已形成“训练营”集中培训、“适配中心”适配认证、“赛事活动”选拔交流“三位一体”的赛道运行模式。作为厦门赛区协办单位,中软国际在政府、金融、制造等行业已经陆续实现解决方案、平台、产品等移植到鲲鹏计算平台;同时,通过生态运营、专业服务、培训认证以及POC支持服务全面支撑鲲鹏技术生态、产业生态、行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