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延长脱欧过渡期?英官员:首相将坚持原期限

2020-04-22 09:5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欧洲蔓延,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也受到影响。然而,当地时间21日,英国外交部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他认为首相约翰逊将坚持与欧盟在12月31日的脱欧过渡期结束前达成贸易协定。

  此前,英国政府多次坚称,尽管英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受疫情影响严重,并使英欧之间的协商进入僵局,英国没有计划延长将于12月31日到期的脱欧过渡期。

  报道称,当一名议员问到这个期限是否仍旧现实,外交部常任副秘书长兼外交服务负责人西蒙•麦克唐纳表示,延长过渡期“显然是一种选择”。

  但他同时表示,政府对坚持这个截止日期的态度也十分明确。

  据悉,若需要延长脱欧过渡期一年或两年,英欧双方需要在6月底前达成一致。然而,英国政府此前已通过立法排除了延长过渡期的选项。

  麦克唐纳表示,延期是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考虑的问题,也将是约翰逊病愈恢复工作后需要决定的事情之一。

  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与欧盟3月初在布鲁塞尔举行了“脱欧”后首轮谈判,双方分歧严重。第二轮谈判原定于3月18日在伦敦举行,但因新冠疫情取消。

  按目前安排,若英欧未能在今年年底结束的“脱欧”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过渡期不再延长,双方将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开展贸易。舆论认为,这一结果对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的英欧而言将是“双输”。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