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奇:除非病毒得到控制,否则经济无法复苏

2020-04-21 16:20: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除非我们让新冠病毒得到控制,否则从经济上讲,真正的复苏将不会发生。”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白宫疫情工作组成员安东尼·福奇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在被问及美国近期多地暴发反“居家令”示威活动等相关问题时,他给出上述回答。

福奇:除非病毒得到控制,否则经济无法复苏

  (福奇接受采访。图源:《早安美国》节目推特视频)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福奇在节目中警告称,放松封锁限制、过快重启经济,可能导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

福奇:除非病毒得到控制,否则经济无法复苏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报道介绍称,在过去的几天里,美国多地暴发反对“居家令”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辩称,停止大部分经济活动造成的经济损害比新冠病毒造成的疾病和死亡更有害。而特朗普则多次表示支持示威者。当地时间4月17日,他还连发推文呼吁“解放”密歇根、弗吉尼亚和明尼苏达,为示威活动推波助澜。

  就此,主持人向福奇提问称,全国多地示威频发,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地区甚至喊出“炒掉福奇”、“福奇错了”的口号。他们不满州政府的“居家令”,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与特朗普不同,福奇并不赞同过早解除封锁。“很明显,从经济学的角度及与病毒无关的其他角度来看,这(社交隔离措施)的确是有害的。但除非我们让新冠病毒得到控制,否则从经济上讲,真正的复苏将不会发生。”

  “如果你操之过急,确诊病例会随之飙升,之前的抗疫努力将功亏一篑。”福奇称,“因此,尽管遵循逐步分阶段复工的谨慎指导方针是痛苦的,但不这样做将适得其反。这就是问题所在。”

  在美国,“居家令”由各州州长负责制定,颁行时间不一,宽严程度也不同。白宫3月16日发布社交疏离指导意见,建议在全美范围内居家避疫,但总统特朗普拒绝由联邦政府发布强制性“居家令”,坚持由各州自行决定。4月16日,白宫发布指导意见,建议各州分阶段放松“居家令”并重启经济,具体方案仍由各州州长决定。

  从民调看,支持解除“居家令”的美国民众目前仍是少数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19日发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在美国登记选民中,有58%的人担心过早取消社交疏离措施会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32%的人担心“居家令”持续时间太长,另有3%的人对这两种情况都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