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何时摘口罩?中国疾控中心回应

2020-04-15 16:22:2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介绍,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低风险地区,但是低风险不是没有风险,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我们面临着境外病例输入的风险,面临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风险,面临对无症状感染者还处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阶段,在此情况下,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口罩不是简单戴不戴的问题,而是要把它和整个防控措施统一考虑。

  第一、普通公众在家、在户外以及没有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地方,可以不戴口罩;如果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应戴好口罩。

  第二、一些特定场所的工作人员,比如火车站、机场、公共交通工具、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应戴上口罩。

  第三、一些重点人员,包括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境外回国人员等应戴上口罩。

  第四、一些职业暴露人员,比如医护人员以及从事疫情防控的警察、保安、保洁人员、服务员等人群,工作时也应该戴口罩。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