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严查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四类认证行为

2020-04-15 09:26:1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立庆)针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一些不规范认证行为,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专门部署了专项整治行动。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整治重点主要有打击认证市场虚假认证、买证卖证以及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福建省重点整治的这四类行为主要有:制售假劣医疗器械违法行为、防疫商品侵权行为、出口伪报瞒报、夹藏夹带、以假充真、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违法行为、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认证活动不规范以及认证价格违法的行为。当前,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工作要点,突出问题导向,摸清企业底数和相关认证信息,认真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执法,针对排查到的问题线索,要迅速开展调查取证,集中力量进行查处,形成震慑效应;主动服务,深入企业帮扶,强化标准信息服务和质量监督等工作,积极引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法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及时将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发布的《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附件)等相关认证准入信息告知企业,为企业释疑解惑,避免企业上当受骗;及时沟通,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指定专门的联络员,及时向上报送工作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企业如果要做认证,一定要找具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同时一定要按照我国和目的国的规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