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虚构有大量口罩额温枪出售 两人诈骗50余万元被起诉

2020-04-14 08:4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吴银美 黄亮)疫情期间,凌某、朱某二人假借代购口罩等防护物资实施诈骗。日前,晋安区检察院与仓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分别对凌某和朱某提起公诉。

  今年2月22日,凌某在晋安区的住处通过微信群虚构有大量口罩出售的信息。之后,凌某将事先下载的口罩图片发送给苏某某,诱骗苏某某上当。凌某与苏某某谈妥“生意”后,向苏某某发送空包裹,制造“有货寄出”的假象,骗取苏某某的信任,诈骗口罩定金5.4万元。

  2月23日,凌某通过相同的办法诈骗邵某某,此次他的货物从口罩换为额温枪,骗取定金共计44.7万余元。日前,晋安区检察院快速起诉了这一宗诈骗案。

  今年2月6日,朱某在仓山区的租住处通过微信群发布代购口罩的虚假信息,吸引多人咨询购买事宜。朱某添加多名被害人为微信好友,发送事先下载的口罩图片以获取信任,再以预付代购货款为由,骗取被害人微信转账共计1.5万余元。

  今年2月底,多名被害人因迟迟未收到口罩,且无法联系上朱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朱某因此落网。日前,仓山区检察院依法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对朱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