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洗浴中心8人被传染!新冠病毒在高温高湿条件下也可传播

2020-04-14 15:43:44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
  

  随着天气转暖,世卫组织发出这些提醒

  ①新冠病毒会在气候炎热潮湿的地区传播吗?会的

  从迄今得到的证据来看,该病毒可以在所有地区(包括气候炎热潮湿地区)传播。

  ②低温和冰雪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不能

  没有理由认为寒冷天气可以杀死新型冠状病毒或其他疾病。不管外部气温或天气如何,正常体温保持在36.5和37左右。

  ③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不能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信息或证据表明蚊子可能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是呼吸道病毒,它主要通过接触已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产生的呼吸道飞沫,或通过接触其唾液或鼻涕而传播。

  ④晒太阳或在高于25摄氏度的温度下预防新冠肺炎?不能

  无论阳光多充足,或天气多热,您都可能会染上新冠病毒。天气炎热国家也报告了COVID-19病例。

  ⑤洗热水澡预防新冠肺炎?不能

  洗热水澡不能预防新冠病毒肺炎。不管您洗澡或淋浴温度如何,您的正常体温仍会保持在36.5℃至37℃之间。事实上,洗热水澡时,如果水温过热是有害的,可能会烫伤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