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州市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活动轨迹详情公布

2020-04-14 13:59:05  来源:广州卫健委
  

  4月13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外市输入病例1例(医疗机构主动排查发现)、境外输入病例4例(入境口岸主动排查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主动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新增出院病例1例。

  截至4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6例。累计出院97例,尚在院治疗42例(危重型1例、重型3例)。

  截至4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9例(新增外市输入病例1例)。累计出院345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3例(重型1例)。

  4月13日0时至24时,新增2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入境口岸排查到的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23例为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大排查中发现。在这23个无症状感染者中,2人为美国籍、1人为乌克兰籍、20人为非洲国家籍,其中,3人曾光顾绿松石小酒馆,有5人曾前往通通、广大商贸城等近期有较多病例报告的高风险场所,另外15人是境外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主动排查发现,均已被送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8234人,尚在医学观察1272人。

  4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新增外市输入确诊病例:男,49岁,中国广东籍,省内居住地在韶关市翁源县。

  4月5日,患者从韶关前往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入院诊断:心律失常、持续性房颤和心功能Ⅲ级(NYHA分级),胸部CT示左肺上叶前段团块状高密度影。

  4月11日,患者自行呼叫救护车从深圳转至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住院治疗,当天医院主动采样送检。

  4月12日,医院反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亦为阳性。

  4月13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男,25岁,中国山东籍,国内居住地在山东省寿光市,美国留学生。

  4月9日,患者从美国乘坐KL646航班经荷兰转乘CZ0308航班,于11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海关采样送检后,即由专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12日,海关反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由救护车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13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男,15岁,中国上海籍,国内居住地在上海市徐汇区,美国留学生。

  4月11日,患者从美国乘坐CZ3002航班于当天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海关采样送检后,即由专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12日,海关反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由救护车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13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女,39岁,中国江西籍,常住柬埔寨,待业。

  4月10日,患者从柬埔寨乘坐LQ908航班于11日凌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海关采样送检后,即由专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11日,海关反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由救护车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12日,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亦为阳性。

  4月13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男,24岁,中国河南籍,国内居住地在河南省信阳市,英国留学生。

  4月10日,患者从英国乘坐CZ7607经荷兰转乘CZ0308航班,于11日清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因有发热等症状,即由救护车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11日,疾控部门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4月12日,疾控部门再次采样复检结果为阳性。

  4月13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男,64岁,中国广东籍,广州居住地在天河区龙洞街梁婆街,退休人员。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为近日一例外国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患者家庭包括患者在内已有3名确诊病例,分别为:患者本人及其女儿、女婿(外国籍),另有2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患者的妻子和外孙女。

  4月7日,患者被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即由专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当天区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4月7日-11日,患者继续在隔离点留观。

  4月11日,区疾控中心再次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4月12日,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亦为阳性,即由救护车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13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6例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155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