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宫两小时拼凑起来“夸”特朗普的视频,外媒盯上一个“露馅”细节!

2020-04-14 11:59: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白宫疫情简报会又出“新花样”?当地时间13日,白宫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多家外媒报道称,会上播放的一段视频正面描述了总统特朗普的疫情应对方式。然后,一个涉及一名《纽约时报》记者的细节,却似乎让白宫“露了馅”……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白宫播放了一段有些许竞选风格的视频,视频中试图积极描绘出特朗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方式。

白宫两小时拼凑起来“夸”特朗普的视频,外媒盯上一个“露馅”细节!

  CNN报道截图

  视频中,有评论员在疫情蔓延初期表示,新冠病毒没有流感那么严重,州长们感谢总统和有关工作组的工作。CNN表示,视频概述了特朗普在疫情期间采取“果断行动”的时间表,“甚至是在党派抨击和批评的情况下”(特朗普也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

  然而,不少外媒却注意到一个细节。

  CNN称,视频中还播放《纽约时报》记者麦琪•哈伯曼(Maggie Haberman)的一段音频。哈伯曼说,特朗普早先对中国发布旅行禁令的做法“可能是有效的”。

  现场一边播放着视频,特朗普一边转头看向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微笑着指着屏幕。

白宫两小时拼凑起来“夸”特朗普的视频,外媒盯上一个“露馅”细节!

  特朗普向现场记者示意视频 图源:《卫报》

  不过,事后此事立刻有了“反转”。哈伯曼回应称,这段音频“有误导性”。

  “总统用我在《每日新闻》(The Daily)上的音频来抨击我在报纸上的报道(尽管我很高兴他们能听《每日新闻》)。他们对音频的使用是有误导性的——我(当时还)接着说了,我说他把旅行禁令当成了一个完成任务的时刻。” 哈伯曼在推特上回应说。

白宫两小时拼凑起来“夸”特朗普的视频,外媒盯上一个“露馅”细节!

  麦琪•哈伯曼推特

  CNN也表示,视频中使用哈伯曼的这段话其实省略了最后一句话。哈伯曼当时总结说,尽管这项措施可能是有效的,“但问题是,这(只)是他最近几周所做的最新的几件事之一。”

  “我的意思是,如果有诽谤法,他们早就破产了,”哈伯曼接着说。

  CNN还介绍称,哈伯曼是《纽约时报》一篇长篇报道的作者之一,这篇长篇报道曾详细描述特朗普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的“失败”之举。

  虽然CNN和BBC都表示,这段视频充满竞选风格,但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特朗普表示,视频其实由白宫工作人员制作,不是他的竞选团队制作的。

  “它们是在过去两个小时内拼凑起来的,”特朗普说。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剪辑出这样的视频,特朗普回应称,“因为我们得到的是假新闻,我想更正一下。”

  此外,尽管引用了《纽约时报》记者的言论,但据CNN报道,放映结束后,特朗普还提了该报,“当人们写假故事的时候,是非常可悲的……大多数(假新闻)都来自《纽约时报》。”

  特朗普多次公开“不待见”《纽约时报》已不算什么新闻。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迅速蔓延,近日,特朗普“高调”多次发推抨击美媒,其中就有《纽约时报》。日前,《纽约时报》援引多名医学专家的研究报告称,纽约地区的病毒“主要是欧洲旅行者带来的,而不是来自亚洲”。这引起一直夸耀自己“很早就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的特朗普的强烈不满,针对《纽约时报》发表言辞激烈的推文。《纽约时报》也不示弱,当天刊发长文,通过大量内幕披露和详细的时间线佐证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的失败”。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