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国伟退役,江湖再无“白鹤展翅”

2020-04-07 10:54:47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5日,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宣布退役。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

  29岁的他原本有机会冲击东京奥运会,但却最终选择带着遗憾离开赛场。

张国伟退役,江湖再无“白鹤展翅”

  1991年出生的张国伟曾被视为中国跳高的新希望。2011年,他开始在国内大赛中崭露头角,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2013年,他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2米32的成绩打破国家跳高名将朱建华保持27年的全国室内跳高纪录。

  但张国伟被观众熟知,还是源于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当时,张国伟在鸟巢不仅跳过了2米33的高度,还超越了朱建华世锦赛季军的成绩,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张国伟退役,江湖再无“白鹤展翅”

资料图:张国伟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富田 摄

  随着成绩越来越好,张国伟也饱受伤病困扰。里约奥运会上,由于伤病,原本打算冲击奖牌的张国伟没能进入决赛。

  张国伟被人称为田径赛场的“泥石流”,其调皮搞笑的庆祝动作自带喜感。赛场外,张国伟也参加过多档综艺节目,网络上人气颇高。

  2019年3月,一份田管中心处罚决定在网络上流传:张国伟被核实在2月底和3月初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严重违反了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干扰了正常备战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田径管理中心对张国伟进行了包括“给予开除、留队查看”等一系列处分。

张国伟退役,江湖再无“白鹤展翅”

  尽管后来张国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回应称,他的行为领导表示了理解和宽容,自己依然战斗在国家队一线,但他后来确实在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

  直到2019年4月25日,张国伟悄然复出,他在意大利一个小级别赛事里获得冠军,成绩只有2米20。随后,5月26日,张国伟第二次出战,以2米24获得冠军。

  2019年8月3日张国伟亮相在沈阳举办的世锦赛选拔赛,这是他遭遇禁赛又复出后,首度参加国内比赛,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中。不过,2米20的成绩显然和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更不用说参加世界大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