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加强联防联控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5 07:4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昨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3日24时,我省共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疑似病例10例。从现有境外输入病例情况来看,50%的确诊病例和90%的疑似病例为菲律宾输入,因此,我省将高度关注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疫情发展情况。

  当前,我省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侨华人及留学生有1580多万,分布在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受各个国家防控策略不同、我国国内医疗条件便利以及清明祭扫等因素影响,海外乡亲、留学生回国意愿强烈,疫情输入风险极大。

  据介绍,我省将把好境外管控、口岸检疫、境内防控“三道”防线,形成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一个闭环”,健全完善境外入闽人员从“国门”到“家门”全程管理。近期有计划到福建的人员,入境前要仔细了解福建包括国内相关城市的防控疫情措施并严格遵守,入境时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如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将相关记录纳入信用体系。

  此外,省侨联向海外闽籍乡亲发出《文明祭扫 共同防疫》倡议书,倡议居家追思、网络“云祭扫”或依托家乡亲属祭扫先贤等文明祭扫活动。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