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武汉稍作休整,重新奔赴火线

福建“协和红”“省立蓝”明起再战ICU

2020-03-22 07:5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陈丹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宁宇 林之樱)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昨日,来自福建省立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消息,福建“红蓝CP”重症医疗队(CP:网络流行词,泛指搭档、组合)——由“协和红”医疗队139人和“省立蓝”医疗队138人组成,在稍作休整后再上火线,明日接管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病区(ICU)。

  目前,已进入抗击疫情的决胜期。武汉仍有新冠肺炎患者6000余人,其中重症患者2000多名。在疫情发展的后期,救治重症及危重症病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关口。

  3月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踏上返程。同一天,福建“红蓝CP”重症医疗队接到新命令,稍作休整后接管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病区。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些天,这句郑重承诺再次在“省立蓝”医疗队的微信群刷屏。目前,“省立蓝”医疗队已与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东院区取得联系,了解即将接管病区的情况。

  同样,“协和红”医疗队队员亦是精神饱满,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有队员幽默地表示“作为一个‘留级生’,感到非常自豪。”

  2月13日,“协和红”医疗队139人出征武汉,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13病区。截至3月15日,他们累计收治、管理以重症、危重症为主的新冠肺炎患者86人,治愈出院62人,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回头”的目标。

  同一时期,“省立蓝”医疗队138人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12病区,经过32天的精心治疗,病区内75%以上的重症、危重症病人转轻,50%以上的病人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