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货运企业全面复工

2020-03-20 08:50:33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晶晶 李芸) 近日,在福州市晋安区盛丰物流福州分拨中心,一批来自广州的30多吨生活物资从货运车辆快速卸下后,立即运到福州各大商超,保障市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货物运输通道,是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的“生命线”,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起跑线”。2月初以来,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对接各物流运输企业的复工需求,在督促引导企业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摸排汇总货运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帮助解决人员、资金等难题,确保福州市物流运输行业有序恢复。

  “感谢行业管理部门的协调,银行贴息贷款批下来,企业可以满负荷运转了。”17日,盛丰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对福州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据介绍,盛丰物流集团已有4100多人复工,人员复工率达95%以上,恢复运营货运车辆1200多部,运输医疗物资、民生物资10971车次、约30万吨。

  与此同时,在交通运输部门的组织下,福州10多家网络货运平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车主和货主牵线搭桥,还通过让利方式,加速推动资源和车辆的运输匹配,让货运企业和车辆全面“动起来”。以好运联联网络货运平台为例,近期,平台对所有车主和货主均免收服务费,还启动了“应急物资运输专项补贴行动方案”,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司机发放补贴,支援范围覆盖18个城市。

  据福州市道运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65家2A级及以上的货运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通“生命线”。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