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6个人撑起疫情宣传一片天

2020-03-18 00:43:14  来源: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这个非常时刻,为了迅速及时报道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人们带去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战“疫”消息,连日来,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科、区新闻中心共6名工作人员,闻风而动,有的奔赴在医院、市场、高速路口、各重点路段、重点卡口现场,带来一手的消息;有的埋案于办公室,制作抖音视频、H5。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6个人撑起疫情宣传一片天

  面对“疫”情,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如何精准摸排、如何监测疫情、如何落实防控、如何发现处置?他们通过拍照、录音、摄像、采访、后期编辑,将一条条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展现在大众面前。

  大年二十九的晚上,陈少君被紧急召唤回单位草拟新闻应急预案。这时,宣传科、新闻中心全体同事都回家过年了,其中还有一半不居住在福州本地。大年初一,抗疫的“集结号”响起了。在泉州的谢万念、在尤溪的詹彬彬克服困难,次日就到岗了。全体到位后,505办公室的氛围突然变得紧绷起来,大家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6个人撑起疫情宣传一片天

  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知晓率,挖掘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优秀典型,传播正能量。这是他们的任务。为了制作出入脑入心的新闻宣传产品,大家绞尽了脑汁。

  谢万念自觉学起了视频制作,从不会到玩得“溜溜的”,前后花了不到两天时间。抖音视频《福州高新区防控疫情也硬核起来了》一发布,点赞数就突破9000次。看到蹭蹭往上涨的点赞量和转发量,大家的士气被鼓舞起来了,陆续采写了《夜间最美“红色风景线”!福州高新区各村24小时值班,守住村口路口!》《抗疫一线党旗红,福州高新区马排村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等稿件,单篇阅读量最高达2.1万次。

  团队中,有三位妈妈,廖思兴、李敏娇和陈少君。春节期间,大家每天写稿、发稿,几乎天天加班,忙时都忘了家里都还有个小宝宝,突然想起了,拿起手机看看孩子的视频,然后继续战斗……

  詹彬彬作为团队中唯一的男生,他承担了很多需要外出的活。每当接到最新的任务安排,他总是第一个说:“我去吧。”

  在大家的努力下,自1月24日(大年三十)以来,福州高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高新福州”、“高新党群”,官方头条号、微博、抖音号等平台共发布近300条新闻报道和信息,总阅读量达10万+。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