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逾期未整改到位 将依法依规追责

2020-03-16 07:4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前日起,长乐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以结构安全为核心,摸排整治将聚焦8个重点:“四无”建筑(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含文化创意园);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三合一”厂房(生产、经营、居住混合);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房屋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可拨打电话举报。经核实属于新发现的隐患线索,给予举报人奖励。对隐瞒不报、不符合安全要求又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