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签约348亿元!长乐招商“开门红”

滨海新城打造250米高新地标

2020-03-06 07:4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滨海新城打造250米高新地标

“中国印”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5日,长乐区举行“5G+云招商”签约活动,招商引资金额达348亿元,实现今年招商工作“开门红”。其中,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将建设250米高“中国印”项目,打造滨海新城新地标。

  昨日,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会议室,长乐区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金茂、上海均和、博思软件、锦江科技、国惠国际大酒店、新东湖科技园、恒申合纤、尚绿宝智能科技、德诚黄金、冠联新能源科技等11家企业顺利进行了网络签约。

  本次签约对象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金茂是世界500强,上海均和是中国民营经济100强。

  “优秀的工业基础和营商环境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条件。长乐具备政府重视诚信、工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一流、交通设施发达等优势,滨海新城又是福州未来发展的重要核心区域,发展前景广阔。”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光说,“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落地区域总部基地、滨海氢谷、海上风电、海底电缆等项目,打造氢能产业链,推进福州市氢能产业发展,助力‘生态之城’建设。”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建设250米高“中国印”项目,打造以总部经济、金融商务为主的产业集群,加快长乐旧城改造,助推滨海新城升级发展,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示范性现代化国际新城。

  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区域总部项目则计划建设集办公、产业配套于一体的总部基地,助推“数字福州”建设。

  长乐区本次招商成果中,有一半的项目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平台经济等方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长乐区认真分析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现有产业的亮点和薄弱点,进一步明确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看到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经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四大产业即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并将它们作为长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