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多个项目顺利复工

滨海新城吹响建设“集结号”

2020-02-28 00:0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滨海新城吹响建设“集结号”

中建海峡志愿者为工人测量体温并建立台账。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郑敏娴)工地内,机器作业声不时传来,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工地外,志愿者严把疫情防控关,戴口罩、测体温、登记健康情况。这是记者昨日上午在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现场看到的有序复工场景。

  随着项目工地陆续复工复产,滨海新城吹响了建设“集结号”。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业主单位福州新区集团与承建方中建海峡落实各项措施,力求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双胜利。

  “为解决省内外务工人员安全返榕这一难题,双方形成了以新区集团为主导、中建海峡相配合的‘联动分流’机制。”中建海峡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疫情风险较低、来榕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贵州、云南、四川、河南等地,新区集团第一时间落实专机专列专车,将工人分批次、点对点接回项目工地;中建海峡则在福州市内提供专车专人接送服务,开辟多条复工“绿色通道”,在长乐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闽侯等地对省内外返岗工人进行集中接送,同时建立相应台账,实现人员精确跟踪。

  “所有返岗工人必须先进行核酸检测,没问题才能上岗。”上述负责人介绍,福州三中滨海宿舍区被安排为部分返工人员的临时生活点,实行人员封闭式管理,由新区集团负责组织集中采购物资以满足工友们的生活需要。返岗工人完成核酸检测、满足复工条件后,便可解除隔离,迅速返岗。

  工人到岗,疫情防控更不能松懈。由中建海峡志愿者严守工地进出关卡,全程严格执行身份证登记制度,对所有入场人员测量体温并建立台账,全员必须佩戴口罩;邀请专业消杀队伍每日对办公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食堂严格落实分餐分时段就餐制度,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新区集团滨海新城51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随着上下游产业链的陆续复工,预计项目生产将于本周恢复至正常水平。中建海峡在滨海新城的17个项目已有8个顺利复工,复工人员达648人,其余项目也将于本周陆续复工。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