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开展多种形式帮扶活动 为脱贫户送去“及时雨”

2020-02-29 07:2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开展多种形式帮扶活动 为脱贫户送去“及时雨”

  省璜镇干部为农户吴标冬送化肥。 通讯员 吴广钟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9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吴广钟 陈军辉)昨日,在闽清县省璜镇佳垅村,脱贫户吴标冬看着田里的芋苗,心里乐开了花:“感谢镇村干部送来的一场‘及时雨’。”

  吴标冬是省璜镇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经过政府这些年的帮扶,一家人通过种植芋头和养鸭等在2017年脱贫并有了稳定收入。但今年春节前,即将出栏的鸭子因为天气变化,病死了30多只,让他损失了数千元。“这笔钱我们本打算在开春后拿来买耕作用的化肥,鸭子一死,芋田也不知该怎么办了。”吴标冬说。

  20日,县、乡纪委督查组在疫情防控督查走访时,吴标冬夫妇提出了自己的难处。26日,省璜镇纪委书记黄道毅,带队送来了一车化肥和一笔发展生产的资金,帮助吴标冬解决了困难。

  当天,同样享受到帮扶的还有吴标冬的邻居吴标生一家。镇里为这家人送来了2只种羊和一笔生产资金。作为吴标生的第一帮扶责任人,镇畜牧兽医站的负责人张小清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叮嘱吴标生要定期为种羊清洁消毒、喂除虫药,并做好羊栏卫生,有问题他会随叫随到。“下个月母羊就要生产了,一只羊长大后能卖1500元~2000元,一年能为他们带来三四千元的收入。”张小清说。

  不仅是在省璜镇,扶贫的“及时雨”也惠及下祝乡兰口村的脱贫户林进柱。近日,林进柱田里因疫情滞销的5000公斤蔬菜,在县委主要领导的关心与推动下全部销售完毕,总收入约1.3万元。

  在东桥镇,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居党员干部积极认购脱贫户滞销农产品,短短一天,脱贫户肖智铨的1500余公斤滞销雪柑就销售一空。目前,该镇已开启对其他脱贫户滞销的蜂蜜、山鸡等农产品的发动认购,助力脱贫户增收。

  “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工作。”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精准扶贫政策,在扶贫户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更加关注这一特殊群体,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