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确保疫情防控与造林绿化两不误

2020-02-24 07:4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叶华钦)日前,在永泰县赤锡乡荷溪村的山场里,50多名戴着口罩的农民在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散植树、挥锹挖穴、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栽下木荷、乌桕、台湾栾树、香樟、福建山樱花等多种树苗。

  眼下正值造林“春来早”的季节,为确保不误农时,永泰县抢抓当前植树造绿的有利天气,系统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赤锡乡计划造林绿化2000多亩,由各个村具体组织实施。”赤锡乡综治副书记朱瑞春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赤锡乡在人员管理上加大管控力度,进场、跟班等都要实名制,同时每天对人员测两次体温,确保造林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连日来,永泰县林业部门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山头地块,组织林业干部志愿者深入造林一线加强技术指导,从苗木调运、整地挖穴、栽植等各个施工环节,全程跟踪,做好技术服务,严把造林质量关。他们重点在“快”上下功夫,快备苗、快栽植,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在“好”上做文章,栽植好、管护好,不断提高造林成活率。

  县林业局副局长林孝美表示,近年来永泰县创新举措,把志愿服务与造林绿化结合起来,广大林业干部主动报名、挂点包片,下乡开展技术指导。同时,采取蹲点包片的方式督促跟进造林绿化,加快工作进度。

  今年,永泰县造林绿化工作将继续与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三沿一环”(沿路、沿江、环城)森林景观带建设、“村植千树”绿化行动、珍贵树种造林、林分修复等多种方式增加绿色资源总量,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和蓄积量,力争完成87786亩造林绿化任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