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众一心 合力抗疫

福州市红十字系统接收款物捐赠超亿元

2020-02-22 09: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全力做好抗疫专项款物筹募和接收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月21日,全市红十字系统共募捐款物10805.25万元,除武汉市和其他副省级城市外,居全国设区市红十字系统首位。

  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捐款8062.97万元、物资价值2742.28万元。包括口罩871.08万个、防护服7.94万件、护目镜2.41万个、一次性手套175.7万副、测温仪0.23万台、消毒水11.54万升、酒精消毒片10万片、免洗手消毒液0.6万瓶等。

  据了解,对于所接收的善款善物,全市红十字系统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管好用好。对定向捐赠,根据捐赠者意愿第一时间送达指定单位;对非定向捐赠的款物,统筹用于全市防控一线,确保及时有序有效。市红十字会再次向社会各界承诺,对所有捐赠款物都依法依规、精准施策、高效规范的用好,确保善款善用,物尽其用,爱心不打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