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卢航:战“疫”一线连轴转的“超人”爸爸

2020-02-18 21:2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卢航:战“疫”一线连轴转的“超人”爸爸

卢航(右一)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果蔬并送上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各镇街涌现出一批青年党员先锋,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1986年出生的卢航就是其中一位有担当的青春力量。作为上迳镇村建服务中心主任,他平日就是镇里的骨干力量。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防疫一线,“连轴转”已超过25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卢航是上迳村和南湾村的包村工作片长,两个村返乡人员多,防控任务重。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卢航立即行动,大年初一开始,就对在湖北打工或途经湖北返乡人员的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建档上报,并让他们不外出、不聚集,在家隔离。

  “有些村民认为疫情离他们很远,防控意识淡薄,又是春节,扎堆聚集、打牌、走亲戚现象多。”卢航说,针对这些情况,他和村干部把“大喇叭”拿在手上,挨户宣传,对扎堆聚集人员进行耐心劝解,在苦口婆心地劝说下,终于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扎堆的少了,打牌的没有了,出门都戴上了口罩。

  在接到镇指挥部设卡的通知后,卢航发挥专业优势,通宵用专业软件绘制各村防控疫情设卡点布局图,将各村设卡点位用序号全部标注在图上,镇指挥部第一时间将图上墙,方便指挥部成员根据点位设置实时调配卡口人员。在入村道路上设立防控卡点,他和村干部一起值班,对来往人员量体温,登记,向群众宣传预防措施,讲解相关预防知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