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卢航:战“疫”一线连轴转的“超人”爸爸

2020-02-18 21:2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卢航:战“疫”一线连轴转的“超人”爸爸

卢航(右二)在入村设卡点值守。

  “在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下,卢航想尽办法为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上级配发给工作片的每一批次口罩,他都优先分发给片员和村干部,自己只用家里的存货,他还将朋友从海外购买寄回的520个口罩,全数捐给了镇政府。”上迳镇宣传统战委员杨星竖起大拇指说道。

  疫情防控任务重,生活保障也不能“掉链子”。得知居家隔离人员很多天都没吃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卢航自掏腰包买了送上门。“感谢卢主任,我在家隔离的这些日子,是你一直照顾着我们,我感到特别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全家都很感动。”南湾村隔离人员罗女士在隔离期满后特地给卢航打了个电话表示感谢。

  “这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鼓舞。群众支持、配合工作,就算再苦再累都觉得很值得。”卢航表示。

  眼下,放弃节日休息、舍小家顾大家成为很多基层干部的“标配”。平时,卢航基本没时间在家吃饭,晚上也不能按时下班。有一天,在防控卡点值班的卢航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儿子说:“爸爸,你要像超人一样保护大家!”孩子的话给了卢航很大的鼓励,虽然很记挂妻儿,但他更深知肩头的责任。

  卢航只是上迳镇防疫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上迳镇还有许许多多像卢航一样的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村、卡点、留观点抗击疫情,筑牢基层防疫墙。(通讯员 林言枝)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