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媒体聚焦点赞厦门市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5 10:33:15  来源:厦门日报
  

  央媒聚焦厦门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连日来多次报道厦门经验做法

  厦门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詹文)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主要媒体对厦门在建项目、企业等多领域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点赞:“政府服务给力、企业有条不紊,厦门企业扎实按下启动键。”

  2月14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福建厦门:政府靠前服务 企业有序复产》。文章一开头便描述了ABB厦门工业中心、贝莱胜电子厦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井然有序的复工复产见闻,“机器不停运转、工人全力生产”。文中说,“复工一线的忧与盼,正是厦门发力的帮扶关键点。2月8日,厦门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若干措施》,在加快推进项目策划、尽早开工复工竣工、强化项目建设保障等方面提出20条干货十足的政策,助力企业克服困难。”文章以厦门火炬高新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为例,讲述园区第一时间落实“暖企”政策,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生产环境的行动。

  新华社同日也播发报道《“我们与这座城市共进退”——厦门外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见闻》。文章说,“新冠肺炎疫情使这个新春开工季变得非同寻常,有效防疫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厦门的外资企业纷纷制订实施应急预案。”文章以ABB厦门工业中心、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讲述了企业的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新科宇航新加坡籍生产部经理黄安琪告诉新华社记者,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对该公司复工的疫情防控进行了帮助指导,并协助指导他们在复工当天于厂区入口处设立健康检查点,测量进场员工体温,并为他们更换防护口罩,黄安琪更是直言:“从选择进入厦门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该做好与这座城市共进退的准备。”

  2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各地多措并举 保障复工复产》,其中提到“这两天,各地出台精准帮扶措施,为企业积极开工、有序发展注入力量,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陆续开工”“福建厦门也出台了15条涉及金融、税务、社保、就业等措施,让一批外资外贸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同一天,央视《晚间新闻》也以《科学有序 多领域复工复产》为题,报道厦门外资外贸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厦门应对这次疫情出台了15条涉及金融、税务、社保、就业等措施,也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条件,不少外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ABB电气事业部智慧电力业务单元亚洲大区负责人何晓晖在报道中对央视记者说。

  从2月9日至2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中国新闻》《中国之声》等栏目以及《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也连续播发《出台15条援企稳岗措施——厦门企业正在按下重启键》《海沧隧道复工 预计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福建厦门:40辆负压救护车下线》《厦门出台15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在厦台商点赞》《各地多措并举 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厦门各类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对未来发展有信心》《厦门湖里:破解疫情防控难题 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开足马力》等报道,反映厦门多领域复工复产情况。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