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航空外籍机长执飞包机航班到武汉战“疫”前线

2020-02-14 17:23:30  来源:新华网
  

  厦门航空澳大利亚籍机长魏斯顿13日驾包机航班MF8779,从厦门机场起飞前往武汉。包机满载的1648件、11259公斤重的生活保障和医疗物资,是福建省和厦门市紧急筹集,专程送给身在武汉战“疫”前线的几百名福建医护人员的。

  “把这些重要的物资运到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份殊荣。”魏斯顿说。

  据厦门航空介绍,这是专程为援助湖北的医疗团队运送物资的包机航班,机长魏斯顿也是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民航首位飞往武汉的外籍飞行员。

  魏斯顿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供职厦门航空一年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航空公司外籍飞行员选择回国,但他选择留在厦门,坚守岗位。

  “我和我的妻子还有两个女儿都住在厦门,我们很爱这座城市。厦门是我的家。”魏斯顿说,“中国正在抗击疫情,所以我留在厦门,说不定公司需要我。”

  公司安排他作为机长执行这次包机任务,魏斯顿感到非常荣幸。

  为了做好飞行准备,在前一晚魏斯顿就认真地复习了飞行知识,熟悉包括天气、当地机场状况、设施等各种信息。

  “我的家人也为我能执飞这次航班感到自豪,她们也爱中国,她们会觉得我代表整个家庭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他说。

  厦门航空目前有11位外籍机长坚持在岗。疫情发生以来至2月13日,厦门航空集团(含江西航空、河北航空)已累计执行18架次运输医疗包机任务,运送近2000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运送物资7万余件超过700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