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保姆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5 07:4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马宣 许琳晶)位于马尾亭江镇的福建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前几天还在为员工返岗难而发愁,亭江镇与长安园区联合解难题,企业现已复工。

  大地管桩拥有40多项专利技术,产品出口量大。“我们多数员工住在东岐、英屿等村,受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影响,部分人返岗遇难题,多亏了长安园区和亭江镇主动作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与大地管桩一样,长安园区不少企业都遇到了人员返岗难题。园区加班加点摸排,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为出入的员工发放通行证,同时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马尾区企业(工地)复工操作指南》要求,合理管控人员,保障人员按时到岗、准时回家。“截至目前,我们园区复工企业已有50多家。”长安园区副主任陈德江说。

  据了解,为了保障企业既开足马力生产又做好防疫工作,长安园区、亭江镇密切配合,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指导、属地管理、企业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

  亭江镇主动作为是马尾“保姆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

  马尾高新园区集聚了大量龙头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区政协机关、社科联、行政服务中心、物联网办、工业建总等,积极响应马尾区开展的“我是先锋队——到一线增援去”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结对增援园区,有序推动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区工业建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做好企业复工保障;区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英三10日起结对增援高新园区,充实园区服务企业力量。

  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马尾区组织力量,为企业免费提供一次厂区、办公场所消毒。连日来,星云电子、新三捷光电等企业先后迎来上门消杀人员。记者看到,消杀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对厂区、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逐一清洁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保障复工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尾区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仅13日就为28家企业开展消杀,使用消毒水220公斤,消杀面积36.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