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扩散!福建公布新一批确诊人员轨迹!

2020-02-14 09:12:48  来源:新福建综合
  

  紧急提醒!福建又发布一些确诊人员,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急寻这些密切接触者!

  厦门

  厦门新增确诊患者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

紧急扩散!福建公布新一批确诊人员轨迹!

  2020年2月12日0时—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翔安区2例),疑似病例3例(翔安区3例)。

  2月12日,疾控专业人员根据现有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认,新增一例确诊患者病征期间处于隔离观察治疗阶段,无公共场所活动;另外一例病征期间居家休息,无公共场所活动。

  新增确诊患者已转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治疗;

  密切接触者已被找到,全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各位居民不要恐慌,只需跟着政府和社区的指引,做好日常预防,尤其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新增确诊患者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

  翔安区(1个)

  新店镇浦园一里明发半岛翔湾18号

  莆田

紧急扩散!福建公布新一批确诊人员轨迹!

  2020年2月11日24时—2月12日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仙游县1例、城厢区1例)。

  截至2月12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4例(城厢区31例、荔城区6例、秀屿区6例、仙游县5例、涵江区3例、北岸3例;其中危重症2例、重症2例)。

  目前,确诊病例正在隔离治疗,其在莆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莆田市卫健委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活动过的村庄或场所,2月13日更新信息如下:

  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仙游县:盖尾镇后山村西来

  城厢区:霞林社区沟头居委会南华小区、灵川镇下尾村

  温馨提示:

  上榜的村庄(小区)绝非“毒库”,市民们不必恐慌,涉及的具体村庄、场所已经在当地疾控中心监督指导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可能污染的范围,开展了终末消毒处理。同时,市民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1、保持居室及工作场所室内通风透气;2、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3、少用公共交通工具;4、外出佩戴口罩;5、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6、不食用野生动物。

  泉州

紧急扩散!福建公布新一批确诊人员轨迹!

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月12日0—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晋江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截至2月12日24时,泉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4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例。2月12日,泉州市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3例。

  为回应市民关切,帮助公众准确掌握疫情线索,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能力,现将泉州市累计44个确诊病例(截至2月12日24时)在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汇总如下(划线部分为当天新增加确诊病例曾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鲤城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珑景湾小区

  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东莲花苑、东海街道海景社区海景国际星域、好医联医疗耳鼻喉科

  洛江区:马甲镇潘内村顶道坝

  晋江市:新塘街道沙塘社区、新塘街道杏坂社区、杏坂社区卫生所、金井镇万佳东方酒店、英林镇英林村晋南小区、英林镇同芳药店、英林镇嘉排村、英林镇西埔村、东石镇山兜村、磁灶镇张林村(张林村张长荣西医内科诊所、张林菜市场)、梅岭街道泉安中路速8酒店、陈埭镇花厅口村、晋江机场汽车站、磁灶镇东山村

  石狮市:蚶江镇山前东区、宝盖镇后垵村

  南安市:官桥镇下洋村后林埔、美林街道溪口村、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南安柳城分行、美林街道西美村、溪口村卫生室、水头镇仁福村、英都镇良山村、官桥镇内厝村、官桥镇周厝村、官桥镇金庄街永生堂诊所、官桥镇下洋村后林埔、码头镇大庭村、码头镇大庭村卫生所、水头镇劳光村、水头菜市场桥西街、水头镇劳光村村医黄文艺家、仑苍镇湖西新村、仑苍镇联盟村、仑苍镇园美村

  安溪县:官桥镇恒美村、官桥镇恒美村第三卫生所、城厢镇仙苑、安溪清水岩、湖上乡雪山村中洋

  永春县:湖洋镇龙山村,东关镇外碧村,外山乡碧卿林场,东平镇太平村,桃城镇太坪新村,金龙城董记咯摊,永春新华都超市、玉斗镇新珩村、玉斗镇玉斗村

  惠安县:山霞镇东坑村青山街、山霞镇田边村、涂寨镇庄内村

  (来源: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厦门卫健委网站)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