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为企业出具首批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2020-02-10 09:03:45  来源:厦门日报
  

  为企业出具首批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市贸促会助厦门出口企业渡难关,4份证明涉及金额5000多万美元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平)疫情当下,厦门部分国际贸易企业因延期开工及物流限制等原因,无法按期交付货物,产生了逾期履行甚至是履行不能的风险。为维护厦门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避免违约金、合同解除及信誉等方面损失,厦门市贸促会积极发挥职能,免费为有需要的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日前,市贸促会陆续为厦门相关出口企业出具首批4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金额5000多万美元。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既要阻断疫情传播,又要降低疫情对厦门外贸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影响,厦门市贸促会推行“不见面办公”,实行“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的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妥善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商事法律和商事认证工作,保障有需要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及时办理原产地证及其他商事认证业务,申办相关证明以降低损失,维护合法权益。2月3日至7日,共为85家企业签发优惠和非优惠原产地证420份,签证金额近2500万美元,出具ATA单证册2份。

  2月7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厦门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造成的不利影响,市贸促会在中国贸促会指导下,依托厦门国际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涉外律师服务团队,搭建涉外法律支援平台,对接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平台,全力为企业提供专业便捷服务,共同帮助厦门企业应对疫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