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

2020-02-09 08:18:31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我省就疫情防控提出五个方面措施,其中强化重点人群管理明确了11个“一律”要求;同时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从六个方面出台24条措施,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我们也要看到,疫情突如其来,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冲击,要完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预计还需一段时间。凡事预则立,我们必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有计划、有步骤地为经济发展做好规划,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随着机关上班、企业上工、大中小学上课三次大量人流的陆续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十分关键的考验。各地要把新一轮排查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继续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真正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人。“病毒是六亲不认的”,要重点做好家庭防控,坚决制止各类串门式聚餐、打牌等聚集性活动,让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要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规程,使每一个流程都做到科学规范、细致周密,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留任何漏洞。

  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但不意味着不考虑经济发展,不考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应当说,经济发展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基础。各项医疗物资的供应和储备,需要一定的生产能力来保证;老百姓对于食品和生活物资的刚性需求,需要有效的供给来保障。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将继续。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让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才能用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的损失。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结合实际、一企一策、排忧解难,把省里制定的24条惠企措施尽快落实见效,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下更大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敢于斗争、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