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搓元宵、做花灯......福州师生网上同心战“疫”

2020-02-09 08:03:22  来源:东南网
  

搓元宵、做花灯......福州师生网上同心战“疫”

鼓五小的同学们在家制作花灯,为中国加油。学校供图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搓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是中国元宵节自古以来的传统。今年的元宵节受到疫情的影响,与往年明显不同,热闹喜庆的氛围没有了,大家只能宅在家中。那么,宅在家里如何过得更有意义呢?福州的部分学校将今年的元宵节搬到了网上了。

  鼓五小同学搓元宵、做花灯,为武汉加油

  一大早,鼓五小的同学们在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了元宵佳节的到来。

  有的同学和家长一起做元宵。铺上干净的餐纸,学着长辈的手势,笨拙但细心地搓出一颗颗可爱的小元宵。有的同学还摆出了“武汉加油”的造型。

  有的同学和家长一起制作了元宵节花灯。一盏盏各具特色、创意无限的手工花灯争奇斗艳,蕴含着孩子们巧妙的构思与极强的动手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把自己对战胜疫情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入花灯制作当中。充满温情的元宵佳节,赶走了郁结在孩子们心头的阴霾。

搓元宵、做花灯......福州师生网上同心战“疫”

师大附小祈福点灯,为武汉加油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在网络中点灯祈福,为武汉加油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宋巧文老师在《兔灯》作品诵读中,带领同学们了解牵着兔灯逛灯会的习俗。同学们跟随故事走进那座古城,走进元宵节美好的夜晚。附小的师生们也点亮了一盏盏祈愿的心灯,汇聚爱的力量,共同祝愿武汉加油、祝福英雄们平安归来,祈福祖国国泰民安。

  二年5班的学生付佳仁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为武汉祈福!春暖花开时,我们再会在武汉樱花树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