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红外线全覆盖体温监测 保障返程客流疫情防控

2020-02-09 07:4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疫情当前,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将陆续复工,做好返程客流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铁路部门的重要任务。返程客流的增长给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带来不少挑战。为此,福州火车站在所有进出站通道安装了医用红外线热像仪,并配备了红外线手持测温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监测。

  【解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记者来到了福州火车站实地采访。在北出站口,旅客戴着口罩,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有序排着队。记者看到,出站口设置了医用红外线热像仪,可快速测温筛查,工作人员一边核查旅客身份证件,一边组织旅客保持一定的间隔,有序出站。

  【解说】在福州火车站北进站口,这里也同样设置了医用红外线热像仪,从踏进车站候车厅开始,就对旅客进行全覆盖的体温监测。

  【同期】福州火车站 新闻发言人 陈涛

  像我们的进站口和出站口都有设置了红外测温仪,福州站一共是启用了十六台的红外测温仪和九十把的测温枪,如果红外测温仪检测到旅客有异常的体温时,我们会用测温枪再给旅客进行一个二次测温。

  【解说】陈涛告诉记者,红外线热像仪可以对进出站旅客进行红外热像扫描,并在后台监视器中显示红外热像图,有利于在客流密集出行的情况下,进行全盘扫描跟踪,发现局部异常,可以马上进行人工逐一监测,红外线热像仪和手持测温枪形成高效互补,可以确保福州火车站防疫测温全覆盖。

  【解说】记者看到,福州火车站出站口还设置有发热人员“留验站”,由福州市第八医院派驻了医生和护士把好测温监控第三关。阻击疫情期间,该站还设置了3个临时隔离室,对进出站测温异常及来自武汉地区的旅客进行临时隔离,及时联系医院送治。

  【同期】福州火车站 新闻发言人 陈涛

  像我们在出站口和进站口都有专门设立一个就是异常点,还有一个隔离区,那在这个隔离区,如果有体温异常,是来自武汉籍或者湖北籍的旅客,我们会带到这个隔离区里面,由专门的医务人员进行一个隔离。

  【解说】此外,在福州火车站的候车厅等地也摆放着众多的防疫宣传材料,提醒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期】福州火车站 新闻发言人 陈涛

  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在我们的进站口和候车室都是有进行一个消杀的处置,而且我们现在在各个区域都有体现这个宣传效果,让旅客和我们工作人员更有效地保护好自己。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