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防疫路上 番茄橙“罩”您安全出行

2020-02-08 08:2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杨秀苗)路面保洁、路面病害修复、完善公路标志、加固安全设施、桥梁安全巡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保卫战中,福清公路中心在全力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养护工作不停歇。辖区一线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日常养护工作,确保路桥安全畅通、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人员救助车辆及其他车辆安全通行,做到“一断三不断”。

  “今天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路面巡查及局部清理,做好桥尾临时检测点安全布控,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驾驶员在运送人员时一定要注意开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这是每天早上6点,福清公路中心甘厝公路站站长郑金木例行的安全叮嘱。

  在G104线福清市镜洋镇红星村至上迳镇岭胶村路段,养护人员及时清理边沟垃圾,确保边沟排水通畅;在G228线福清市新厝镇桥尾村临时检测点,养护人员检查该路段的安全布控,确保检测点工作人员的安全及道路的通畅。

  他们是许许多多一线养护公路人的缩影,他们的岗位很平凡,他们是公路上那一道漂亮的“番茄橙”,他们默默坚守在抗疫战场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