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党校把红色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2-06 07:5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市委党校把红色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一些滞留在福州的武汉旅客无法回家,福州把市委党校作为四城区武汉籍滞榕旅客接收安置点。1月25日接到任务后,市委党校立即响应,与晋安区政府共同商议武汉籍滞榕人员安置方案,并成立以常务副校长王小珍为组长,办公室、行政处部分党员干部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把红色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协同奋战24小时

  为武汉同胞“造”出一个家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市委党校拿出4座学员楼供安置工作使用。25日下午,党校完成4座学员楼卫生清扫、消毒,水电和电视、网络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当晚交付指挥部使用,通力配合指挥部连夜加班,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安置点各项准备工作。26日上午,医疗保障组入驻党校,市委党校安置点正式启用。目前,这个安置点先后接收武汉籍滞榕人员48人。

  “抗疫”非“恐鄂”,服务显真情。市委党校全力做好安置点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住宿方面,旅客一人一间,房内有空调暖气、热水供应、电视网络等,隔离人员能通过手机上网,保持与外界的联系;安保方面,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严格消杀,保安室配备测温枪,严格校园进出人员管理,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

  “在这里吃住都很习惯,工作人员热情周到,食堂的饭菜可口,可见花了不少心思。”安置点的武汉籍滞榕人员杜女士说。

  党员带头挺在前

  疫情面前有担当

  党校每一位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的党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王小珍自接到任务以来,带头坚守在一线,她女儿难得回家过年,白天也不能在家陪伴,晚上回到家为安全起见,也不能与女儿同餐共寝;办公室负责人王鹏丽的丈夫在安徽部队工作,春节假期她带着孩子赴安徽与丈夫团聚,为了保障工作,提前结束假期;行政处副主任王晓香接到返岗通知,1月26日驱车近900公里返回福州;行政处副主任杨坚,从接到任务起,将不满3岁的女儿托付给家中老人,就一直在岗在位;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也是党员的陈镇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从接到任务开始便和同事轮流在校24小时值班……

  由于食堂工作人员都在外地,食堂不能和安置点同步启用,26日-27日武汉客人们的用餐由指挥部联系的饭店送餐,但因为气温低,饭菜送到有些凉,为了让武汉籍旅客吃上热饭菜,党校于27日晚安排车辆将4位厨师接回福州入住党校。28日一早,立即对食堂环境卫生和餐具等进行清理消毒。中午,食堂正式启用,为工作人员煮上了两大锅热气腾腾的粉干和面条。晚上党校和指挥部商议今后三餐的标准以及分餐、送餐用餐等方式流程,同时细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堂管理要求,确保非常时期食堂分餐、运餐和用餐工作流程的严格管理,既确保大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又做到用餐卫生安全。

  50多岁的潘祖法就是返岗的厨师之一,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1月26日,在往县城唯一一班公交停运的情况下,他步行16公里到达闽侯,于27日晚赶回党校。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请战书,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委党校防控工作组全体党员用“家的温暖”传递爱的信念。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