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停课不停学!永泰初三、高三在线课堂2月3日启用!

2020-02-03 11:41:10  来源:大美永泰微信
  

  为了防控疫情,永泰县学校需要延期开学,在此期间,很多家长都在担心要是耽误了孩子的学习怎么办!

  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永泰县将启动在线课堂啦!

  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个公益的活动,完全免费的哦!

  本次在线课堂由县教育局统一组织,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具体实施,依托网络在线教育平台,为全县中小学生搭建在线课堂平台。

  届时,老师在平台上为学生线上授课,学生通过电脑或移动设备(手机、平板)在线听课学习,可以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一、学段安排

  全县初三、高三在线课堂2月3日先行启用;其他学段在线课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二、谁来授课

  本次初三、高三在线课堂的教学任务均由由永泰一中选派的名优骨干教师承担!

  三、如何授课

  初三利用“钉钉”直播平台、高三利用“阳光网络课堂”直播平台进行网络在线教学。学生可采用电脑或移动终端进行学习。

  四、上哪些内容

  中高考学科全部开设,根据我县2020年中高考备考进度对授课内容、课程安排做出统一部署。

  以下信息需要关注

  ↓↓↓

  福州市教育局提供了以下网络学习平台,或许对你有用:

  1.教育部国家网络云课堂(www.eduyun.cn)正在统筹整合国家、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获得部级奖的课程资源为基础,吸收其他优质网络课程教学资源,于2月17日开始供各地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

  2.省教育厅建设的“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www.fjedu.cn),提供假期线上学习、指导与教研工作等服务。

  3.省普教室将组织高中九科教研员于近日至初十在各学科教研群分批陆续推送《高考学科复习关键问题指导与训练》,从问题、原因、复习教学建议、针对性训练等方面,明确全国卷备考方向。初中学科也将于初十推出初三学科中考在家复习建议及相关资源。

  4.市教育局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建设了数量丰富的数字教育教学资源,以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扩大普及优质教育数字资源服务的覆盖面。使用方法:打开福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fuzhou.gov.cn),查看首页左下角的教育资源栏目。

  5.福州市名师网络课程、数字教育教学资源通过“福州市名师工作室官网”中的“名师在线”专栏,使用方法1:直接打开方式http://www.fzms.org;或者通过微信打开,直接关注“福州名师微信公众号:fzsmsgzs”。使用方法2:打开福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fuzhou.gov.cn),点击导航栏标题中的“专题专栏”,接着,再点击“福州市名师工作室”即可。

  6.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的免费公共资源做好教学工作,疫情期间,以下公司也为学校提供免费资源,如:

  人教社的“人教点读”APP内所有数字教学资源全部免费开放;

  优教助手(PC端):fj.czbanbantong.com

  移动云视讯--同步课堂:https://edu.125339.com.cn

  立思辰敏特:微信搜索加入“福州敏特英语应用群”和“福州敏特数学应用群”;

  希沃云:easinote.seewo.com下载希沃白板5软件并安装。

  非常时期,非常课堂,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内容来源:永泰教育)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