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出门,网上见,疫情防控期间,福清政务事可以这样办

2020-02-03 10:18:27  来源:福清哥微信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日前,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发布公告,调整2020年春节假期对外服务时间,将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星期日),于2月3日(星期一)起对外服务。

  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为企业群众提供审批服务的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防控的重点区域。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根据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态势,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能以以下方式办理业务,为积极应对疫情做出贡献。

  网上办理,方便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具备人传人的可能性,飞沫、接触均可传染。大厅现场空间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因此,建议您采用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尽量避免到大厅现场办理。目前,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网上办理,其中40%以上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您可按照所需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指引,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网上申报,需核验原件的,您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及“办理结果邮递”,EMS工作人员可免费上门收件,并将结果证照送件上门;

  同时,针对市民常办的事项,该中心进一步梳理简化并推出支持全流程电子化的“零延时审批”,涵盖18个部门200个事项,只需完成材料上传并选择“办理结果邮递”,结果证照将免费邮递到家。

  各类网上申报途径及网址如下:

  1.“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清分厅(http://fzfq.zwfw.fujian.gov.cn)"

不出门,网上见,疫情防控期间,福清政务事可以这样办

  2.“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不出门,网上见,疫情防控期间,福清政务事可以这样办

  即办即走,减少停留

  春节假期结束后,市民可拨打办事指南中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将提供详细的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

  如必须到大厅现场办理,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建议提前拨打咨询电话或通过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排队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

不出门,网上见,疫情防控期间,福清政务事可以这样办

  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

  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进入大厅时,请市民们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为大厅通风和消毒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合。离开大厅时,请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并丢弃至密封垃圾桶。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及近期有疫区接触史者,建议暂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