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确诊感染病例增至10人

2020-02-03 10:3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2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 德国联邦卫生部2日表示,该国境内新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截至当天晚间,德国共有10人确诊。德卫生部当天未上调该国和欧洲的风险等级,仍维持在“低”。

  德国联邦卫生部当天公布的信息显示,上述两名新确诊病患系本月1日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德国后确诊的。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表示,两人在抵达法兰克福时未表现出症状,这证明当局将一百多名从武汉乘包机回国的德国人先集中安排在一个地方隔离居住的做法是正确的。

  据悉,在确诊后,这两名病患很快从居住的莱法州盖默斯海姆被送至法兰克福大学医院治疗。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援引这两名病患主治医师的话称,两人的临床健康情况良好。法兰克福卫生部门预计,日前返回的这批德国人中将不会出现更多确诊病例。

  2日在法兰克福宣布确诊的两名病例意味着德国境内确诊病例分布首度超出巴伐利亚州一地。此前确诊的8人均居住在巴伐利亚州,并正在该州的医院观察治疗。

  巴伐利亚州卫生部2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该州8名病患健康状况稳定。负责其中6人的主治医生文特纳教授表示,该院团队正同德国国内和国际上的医学专家以及世卫组织专家保持紧密沟通,该院6名确诊病患在临床上健康状况稳定,他们此前曾偶有类似流感的症状,但目前已经几乎没有症状了,但这6人仍将继续住院观察。该州确诊的其余两例病患是一对父子,目前在巴州特罗斯特贝格的医院治疗,同样情况稳定。

  延斯·施潘表示,在当前形势下,重要的是“国家机器正常运转”,“过去数日我们已经展示了这一点,并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这么做。”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